• slider image 58
:::

賣甜柿的好時機

學校名稱: 瑞峰國小 作者: 陳思菱(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劉庭妤 人氣:215

陳思菱/嘉義縣瑞峰國小四年甲班

「嘉義太興逾五萬隻黃頭鷺飛來,遊客驚喜不已!」爸爸和我看見這則新聞,喜出望外,心想一定會有人潮湧入。此時,家裡的甜柿正值採收期,這真是老天爺賜給我們的最佳時機!爸爸二話不說,帶著我開著發財車,載著可口香脆的甜柿前往太興,希望可以將甜柿通通賣掉。

到了太興,我看見每個遊客手上都拿著賞鳥用的特殊照相機,選擇好最佳的賞鳥地點,等待奇景出現,希望能照到絕美的「萬鷺朝鳳」。這時,我們也在選擇最佳地點,找一個遊客一眼就能看見甜柿的地方。為了搶眼,我們把攤子擺好之後,我就大聲吆喝:「來買又甜又脆的甜柿喔!」

聽到我的吆喝聲,許多人都圍了上來,爸爸拿起一顆甜柿,技術純熟的削去外皮,我在前面一邊叫賣一邊拿甜柿給遊客試吃,吃過的人都很驚訝,直誇:「甜柿太好吃了,而且妹妹好有禮貌喔!」我笑笑的回答:「是學校老師教得好啦!」現場大家笑成一片,和樂融融。

黃頭鷺群飛走後,人群也漸漸散去。最後,我們帶著滿滿的收穫回家。一路上我跟爸爸有說有笑;回到家,我十分開心,因為爸爸的甜柿賣光光了!感謝老天爺給我們一個賣甜柿的好時機!

本文於 2020-09-28 發表於「國語日報https://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598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