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小螞蟻和大樹

學校名稱: 大林國小 作者: 盧奕勳(二年丙班) 指導老師: 楊淑域 人氣:292

 大自然裡有大樹、瓢蟲、草地和小螞蟻等等,大家每天都為了不同的事情忙碌著。小螞蟻們每天都在勤奮的工作,好像一直都有做不完的事情。

    有一天下雨了,小螞蟻們好著急,這時大樹爺爺說:快來我這邊躲雨呀!小螞蟻們就急急忙忙的跑向大樹爺爺那邊躲雨。

    雨停了,小螞蟻們又開始努力、勤奮的工作。這時,突然一滴水珠掉了下來,把小螞蟻們嚇了一大跳!小螞蟻害怕的說:我們快爬到大樹爺爺身上躲雨吧!

    大樹爺爺笑著說:下毛毛雨的時候,就會像這樣掉落出水珠,如果雨再下大一些,就會像瀑布一樣流下來,甚至是像炸彈一樣,所以你們要小心喔!

    天空終於放晴,小螞蟻們向大樹爺爺道謝後,排成了一列隊伍,開開心心走回家了。大樹爺爺和小螞蟻們心裡都想著:今天真是平安又美好的一天啊!

本文於 2020-08-23 發表於「其他國語週刊第85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