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阿媽的大絕招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官煒程(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玉女 人氣:224

星期五晚上,媽媽要煮番茄炒蛋,剛好冰箱沒有雞蛋了,媽媽就去廚房後面的雞舍拿土雞蛋。

媽媽走進雞舍之後,感覺腳下踩到什麼軟軟的東西,彎腰要拿雞蛋的時候,發現籃子旁邊有一隻龜殼花,她嚇得大叫一聲,我趕快衝過去看,只聽見媽媽大喊說:「快去叫阿媽來!」阿媽一到現場,快速地用鏟子將蛇制伏,我覺得阿媽好厲害喔!

隔天傍晚,媽媽和妹妹要去三樓拜拜,在樓梯又看到一隻蛇,媽媽又叫我請阿媽來,這次阿媽也是快狠準的制伏牠。連續兩天的恐怖經驗,媽媽說她怕極了;而我親眼目睹阿媽勇敢制伏這兩條蛇,覺得她真是太強了!

阿媽說,她以前住在山上常常看到蛇,所以已經練就一身好功夫。以後我也要向阿媽學習,學會怎麼抓蛇。

本文於 2020-10-14 發表於「人間福報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