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一肚子餅乾屑

學校名稱: 復興國小 作者: 黃雨潔(二年甲班) 指導老師: 盧姸伶 人氣:228

星期四,我意外的收到一張邀請卡,上面寫著:「親愛的雨潔:我想邀請妳參加手作課程。記得明天早上八點,帶一個大盤子和十隻乾淨的手指,到美勞教室來呵!」邀請卡的內容讓我又驚喜又疑惑:「這……到底要做什麼呢?」

    第二天,我和同學開心地走進美勞教室,哇!謎底揭曉~是要用餅乾拼出圖案。  

    作為材料的餅乾有很多種形狀。我拿三角形的當帽子,黑黑圓圓的是巫婆的臉,細細長長的,就和鱈魚香絲拼成巫婆的飛天掃把;又用圓形和長條形的餅乾排成蜘蛛,再黏上球形巧克力,巫婆和蜘蛛於是有了眼睛。

    我排圖形的時候,看到的每一片餅乾都對我說:「吃我!」我怎能辜負他們的心意呢?

    把餅乾送進嘴裡之前,我看看四周,發現左右邊和前面的同學,都是邊做邊把餅乾塞嘴裡,我趕快跟上大家的腳步。雖然又要說話又要吃東西,十分忙碌,卻也讓我好開心。

   課程結束,我帶作品回教室,不時聽見餅乾對我呼喊:「求求你!帶我去你的肚子旅行。」為了達成它們的願望,我只好把它們一個一個放進嘴裡。

    中午,老師問我:「你的午餐怎麼吃那麼少?」我無奈的說:「沒辦法,我肚子裡有好多餅乾屑屑。」

本文於 2020-10-30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