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堅持的美好

學校名稱: 興中國小 作者: 賴宜妏(六年1班) 指導老師: 吳秀姿 人氣:191

1091125 賴宜妏  嘉義縣興中小六年一班

 

堅持的美好

  從小到大,我參加過許多大大小小的比賽,或許是因為「半推半就」被迫參加,所以不論有沒有得獎,內心都沒有深刻的感受。

  直到今年夏天,我在老師的鼓勵下,報名縣內的字音字形比賽。一開始,我鬥志昂揚的投入「作戰計畫」,然而看見同學優閒的渡假,我卻得苦練字音字形,內心不斷出現放棄的念頭。

  幸好,老師和家人不斷的為我加油,我憑著毅力努力不懈,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通過複賽。雖然最後沒能進入全國賽,但是足足兩個多月的苦練,讓我的語文能力進步神速。不但以前一知半解的字詞弄懂了,寫作時文思泉湧,速度也變快許多。當別人還在振筆疾書時,我已經在檢查字句的正確性了。

  有句話說:「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我深深體會到堅持的美好。

本文於 2020-11-25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國小低中年級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