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雙倍幸福

學校名稱: 鹿草國小 作者: 莊知錡(四甲) 指導老師: 陳怡如 人氣:184

我有兩個家:一個是有爸爸的家,一個是有媽媽的家。為什麼呢?因為爸媽在我小時候離婚,因此每個星期我會很忙碌的來回兩個家---在鹿草讓外婆和媽媽照顧,回太保讓奶奶和爸爸疼愛。以前覺得很麻煩,現在習慣了,也很享受這與眾不同的幸福。

我平常住外婆家。媽媽是平凡的職員,但家裡大小事務由她一手包辦,根本就是女超人;我生病時,她從女超人變成護理師,細心溫柔的照顧我,讓我健健康康的成長;我課業有不懂的地方,她瞬間變成家庭教師,消除我的疑惑。

爸爸是帥氣又厲害的警察,工作雖然危險又辛苦,但他從不喊累,勤勞又認真。一有空,他就從臺中飛奔南下帶我回太保,陪我玩,帶我大啖美食,也到各地旅遊,國內國外,上山下海,把我當成他的掌上明珠疼愛。

最近我天天頭痛,全家人都非常關心我。外婆帶我去醫院,媽媽陪我接受檢查,爸爸帶我出去散散心,吃美食,買文具。雖然頭痛很難受,但是家人的關照讓我身體上的疼痛減輕不少。希望能早日康復,讓大家不再為我擔心。

因為有兩個家,所以我比別人加倍的幸福。感謝家人對我的愛與包容,我會永遠珍惜這溫暖的愛。

本文於 2020-10-29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