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欣賞的生活態度

學校名稱: 義竹國中 作者: 鐘靖惠(902) 指導老師: 顏佩怡 人氣:325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不論是站在鎂光燈下的表演者們、或是在頒獎台上接受表揚的體育選手們,他們的成功,往往都來自於曾經不斷的努力與堅持,而這樣為了自己的目標,用「勤」與「恆」打造那道通往成功的彩虹橋,便是我欣賞的生活態度。

    這樣的感受,來自於某一場和家人共同欣賞的舞蹈表演,還記得正在為台上由音樂、舞蹈、背景所共同營造的故事內容深受感動的時候,有位舞者忽然跌了一跤,在那眾人驚訝的瞬間,整幕表演似乎要隨之毀於一旦,不過,跌跤的舞者迅速地站起來,重新融入表演之中,後續演出裡,似乎可以看到他有點不大協調的表情與動作,但他仍然堅持完整的演出。在表演最後,當所有演出者重新回到台前,接受大家讚美與崇拜的時候,我試著找尋那個舞者的身影,卻似乎只聽到「舞者受傷,送醫救治」的說明,從那時候起,我懂得了一件事:一個團隊所謂的成功,需要許多人奮不顧身的努力,即使只是團隊中的一顆小螺絲釘,但每一個小小的的努力與堅持,才有機會造就整體演出的完美。而在團隊中,大家為了共同的目標而堅持,這是令人感動的美麗。

    就讀於體育班的我,目前生活重心就是與同學共同為體育班的榮譽而努力,無論是課業學習、晨操訓練或專業科目的淬厲,過程雖然辛苦,卻都是一個又一個不能避免的自我挑戰。像媽媽教過我的——「把吃苦當作吃補,只要肯努力,一定會有收穫」,持之以恆的努力,通過每一個關卡的考驗,以後的我,一定可以成為一個稱職的舞者,在鎂光燈下閃耀光芒。

   

本文於 2020-11-02 發表於「其他嘉義青年P.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