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戶外教學最快樂

學校名稱: 梅山國小 作者: 何元翔(一年乙班) 指導老師: 胡蕎蓁 人氣:216

今天一大早起床,外面下著絲絲小雨,我開心的背著書包到學校,因為今天是校外教學的日子。
   我們坐遊覽車到童年渡假村,導覽阿姨帶我們參觀園區,我看見很多植物,印象最深刻的是玉蘭花,它的花苞是白色的,帶有一股清香味,它同時也是嘉義縣的縣花,阿姨說:「採玉蘭花時要特別小心“不速之客”-蛇,因為蛇也喜歡玉蘭花的香味,它常常盤旋在玉蘭樹上。」另外,我還看見大笨蝶以及紫斑蝶在蝴蝶園裡翩翩飛舞,好不美麗呀!
   走著,走著,我們突然看見碰碰車,大家馬上眼睛為之一亮,爭先恐後的排隊想玩,而我很幸運的坐了兩次,有一次還載了我的媽媽,媽媽說:我開車的技術很好,是個優良的駕駛員。平常都是媽媽載我,今天換我載媽媽,我感到好開心啊!幸福碰碰車轉了好幾圈,我和媽媽的笑聲也跟著飛呀飛!
   今天的活動很豐富,我們還去堆土窯、烤地瓜、灌蟋蟀,還玩了各式各樣的童玩,有-轟天雷、陀螺、彈珠檯…等,最後,老師幫我們在大草原上拍了大合照。謝謝老師帶我們來童年渡假村戶外教學,我學到很多知識,也享受了最快樂的童年之旅。
 

本文於 2020-12-03 發表於「人間福報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