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教室裡的魔法師

學校名稱: 梅山國小 作者: 張洹暢(三年乙班) 指導老師: 郭香洵 人氣:241

走進音樂教室我發現我的好朋友——珵霖正悠閒地彈奏優美動聽的曲子,那個瞬間,我彷彿跌入貝多芬的房間裡,在這兒,我聽見連海頓都彈不出來的樂曲,我也看見連巴哈都寫不出來的歌譜;珵霖,是我心目中的音樂魔法師。

        記得有一天我再次走入音樂教室,我彷彿看見莫札特坐在鋼琴椅上大彈特彈,仔細一看,原來是珵霖呀!我隨著音樂一邊跳、一邊唱:「我是隻小小鳥,飛就飛叫就叫自由逍遙我不知有憂愁我不知有煩惱只是愛歡笑!」不知不覺中上課了!班上同學看我陶醉的樣子,全都哄堂大笑,我的臉頓時羞得像顆紅通通的大蘋果!

        我喜歡珵霖給愛麗絲這首曲子因為每當我偷懶不倒垃圾時,她一彈給愛麗絲我就不由自主地主動積極的去倒垃圾;我也喜歡珵霖彈海頓驚愕交響曲,因為每當她彈奏這首曲子,昏昏欲睡的我總能馬上醒過來!這些曲子因而一直縈繞在我的腦海裡。

        只要有珵霖我就一直被音樂吸引著,她就像音樂魔法師,帶領我們漫遊在美妙的音樂世界!

本文於 2020-11-06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