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幸福祖孫情

學校名稱: 下潭國小 作者: 吳宜蓁(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翁雅玲 人氣:171

我剛出身時由爸媽合力照顧,哥哥則和奶奶一起住在桃園。有一天,奶奶接到爸爸打來的緊急電話。爸爸說:媽媽正在加護病房搶救中。當奶奶趕回家時,媽媽已經離開我們了。媽媽因為長期沒有足夠的休息,忽然暈倒,到醫院時一切都為時已晚了!

    媽媽離開我們到天國的時候,我的年紀還很小,難過得一直哭,直到從越南來的外公抱住我,我才停止哭泣,可能是有媽媽的味道吧!之後奶奶負起照顧我的責任,鄰居怕奶奶累壞,便建議把我賣掉,幸好,奶奶堅持不管在怎麼辛苦,也要把我想大,我才沒有跟家人分離。

    我最想感謝的是奶奶,他一手拉拔我長大,還為我洗衣做飯,雖然我常對奶奶發脾氣,她念我幾句,我就會頂嘴,但奶奶卻從未因此不愛我。奶奶就像媽媽照顧我不舒服,奶奶會騎著摩托車,騎十幾公里的路帶我去看醫生。

    謝謝奶奶陪伴我長大,雖然她年紀大了,卻還是細心的照顧我,從不喊累。奶奶,感謝您,我永遠愛您!

本文於 2020-09-05 發表於「其他國語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