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快、狠、準的疊杯活動

學校名稱: 下潭國小 作者: 張政(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涂瑛芳 人氣:160

在放暑假前一天,我滿腦子已經開始計畫這個暑假要如何安排了。此時我收到老師發下的「疊杯活動研習」通知,而且還只限五年級參加,我心想只有五年級才有的體驗,我一定的參加。一回到家便迫不急待的告訴媽媽這個訊息,還一再提醒家人一定準時帶我到集合的地點。

就這樣,我帶著既期待又緊張興奮的心情到達了上課的地點,上課的地方是在學校禮堂,當天來了很多學校的五年級學生,授課老師簡單介紹了疊杯的歷史與規則,便開始進入疊杯技巧的講解和實作。當我們熟練技巧後,就可以和同桌或別組的同學進行切磋。從這次學習中我才知道疊杯有很多的專有名詞,例如:「三六三」、「一九一」…等。

剛開始練習總是失敗,不是杯子掉落,就是順序錯誤,心裡感到挫折。這時授課老師慈祥的笑著告訴我:「失敗為成功之母」。只要我們不斷努力精進,一定會有成果的。我認真的將老師的話記在心裡,收起失落的心,提起精神繼續練習。第一次活動結束前,老師告訴大家下一次上課會選出表現最好的二位選手代表鹿草鄉出賽,希望每個學員在家一定要好好練習。

到了第二次上課,我的心情沒有像第一次那麼緊張了,老師利用暖身時間宣布今天模擬比賽情境來選出優秀的選手。大家似乎都感到壓力,無不專注的一再練習。輪到我時,我盡力迅速完成動作,可惜的是最後我沒有如願選上。

雖然這次的疊杯選拔活動我沒有被選上,但我會再接再勵的練習,等待下一次的機會。疊杯也許看起來很簡單,但我發現任何再簡單的事物都有值得我們仔細研究與探索的地方。這正是古人所說的:「臺上十分鐘,臺下十年功」。

本文於 2020-10-21 發表於「其他大紀元 教育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