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難忘的旅行

學校名稱: 下潭國小 作者: 施皓文(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賴淑芬 人氣:149

暑假的某個星期六早上,我們全家人帶著滿心的期待前往遊樂園。爸爸負責開車,媽媽則在副駕負責導航,我和姐姐在後座吃東西,等著要去遊樂園,我們很滿意這樣的工作分配,一路上,充滿歡笑聲。

    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到了遊樂園,當爸爸開進園區內的那一刻,我和姐姐忍不住尖叫,發出讚嘆聲,佇立在眼前的宏偉壯觀的遊樂園,各種不同的遊樂設施, 伴隨著遊客的尖叫聲,讓我恨不得馬上下車玩得痛快。沒想到,一靠近看,我的腳開始發抖,因為我實在不敢玩太刺激的設施,所以我只能在下面拿包包,望著爸爸、媽媽和姐姐玩得不亦樂乎。終於看到我敢玩的設施時,也就只有我想上去玩,因為他們覺得很無聊。雖然只有我想上去玩,但爸爸、媽媽和姐姐卻都一起陪我玩,讓我的心暖了起來,不過我猜姐姐一定是不想拿包包吧!

    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搭纜車,速度緩慢,一往下看,是一望無際的風景盡收眼底。玩了一整天,我們準備去吃晚餐,爸爸點了一大桌色、香、味俱全的美食,此時媽媽卻說:「我要減肥,所以不吃了!」結果最後吃最多的是竟然是媽媽。

    飽餐一頓後,我們就要回家了,回家時,我看著車窗外的夜景,夜晚的景色真是美不勝收。回到家,我因為玩得太累了,一進到房間就躺在床上睡著了。睡夢中,我感覺自己還坐在遊樂設施上,開心大笑著。突然間,我聽到媽媽叫我起床吃飯,醒來時,我才發現這是一場美好的夢,真是令人回味無窮呀!

本文於 2020-11-16 發表於「人間福報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