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看見溫暖

學校名稱: 新港國中 作者: 郭薰嬨() 指導老師: 柯依妏 人氣:1646

在這場新冠肺炎造成的疫情中,發生了各種我從來沒有遇過的事:台灣開始「鎖國防疫」、一出門就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國外有許多人因為這場疫情而死亡,而且有許多學生無法上學。至於我,在防疫期間開始勤洗手,注重個人身體狀況。雖然這場疫情雖然帶來了許多不便,但也為我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經驗。

    平時,我和鄰居老伯伯不會有任何交流,他總是一個人坐在自家門口,皺著眉頭看報紙。他從不向任何人打招呼,我每次經過他的旁邊,都會覺得他的心情好像很不好。

有一次,我不小心感冒了,走過鄰居老伯伯的身旁,這時突然有個聲音問我:「感冒了啊?」我緩慢的轉頭,原來是那位老伯伯。接著,他又說:「疫情期間要照顧好自己的身子啊!要不然得了新冠肺炎會很痛苦的呵!你還年輕,要多多注意自己的健康,老了才不會一身病痛。」

這是老伯伯第一次對我說話,沒想到因為這場疫情,老伯伯對我的關心,也拉近了我們彼此的距離。

    平時整天皺著眉頭,笑也不笑的老伯伯,因為這場疫情,卻關心起我的健康,使我備感溫暖。我相信這樣的溫暖在各個地方都會出現。這一場疫情使平時冷漠又不相往來的人們,開始關心彼此,令我感到不可思議。

此外,這一場疫情也使我發現了人間溫暖,使我了解到,散布溫暖和幸福在人間,並成為他人的「青鳥」,是一件很棒的事。

本文於 2020-12-17 發表於「其他中學生報417期第1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