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黑糖和焦糖

學校名稱: 瑞峰國小 作者: 陳家豪(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佳莉 人氣:159

前幾天放學回到家,爸爸和媽媽告訴我一個好消息,他們帶了兩隻貓回家。這兩隻小貓,一隻是三花貓,另一隻是玳瑁貓。我們幫牠們取了名字,三花貓叫焦糖,玳瑁貓叫黑糖。

今天放學時,媽媽對我說:「爸爸今天一直抱黑糖和焦糖,現在牠們已經習慣人類的味,所以你可以抱牠們了。」

記得黑糖和焦糖剛到我們家時,焦糖一直睡,可能是暈車了吧。而我們一靠近黑糖,黑糖就一直喵喵叫,好像要咬人一樣。今天我回到家後,看到牠們在籠子裡安安穩穩地睡覺,睡得很沉,連我靠近黑糖,牠也還是繼續睡。

我想黑糖昨天可能因為怕生,才會一直叫,想警告我不要接近牠。現在牠們已經知道家裡很安全,不用害怕我們了。看著牠們睡著的可愛模樣,我知道自己一定會愛護牠們一輩子!

本文於 2020-12-17 發表於「人間福報https://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606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