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校園的那個角落

學校名稱: 水上國中 作者: 郭佩玲(九年四班) 指導老師: 溫寶鳳 人氣:452

時間是一列永不回頭的火車,且高速行駛,歲月如梭,我的國中生涯也已邁入了國二下學期,在這悠悠歲月中,那個讓我駐足流連,不捨離去的角落便是落英繽紛的外掃區了。

    每逢春夏之際,總能看見外掃區的那片草地變得翠綠,幾隻外出踏青的小蟾蜍也總會在嫩綠的草堆裡跳來跳去,彷彿是在表達夏天薰風習習的那份藏也藏不住的雀躍欣喜而那一排強壯魁梧的黑板樹上,也總會有幾群嬌小的麻雀在枝頭上吱吱喳喳地唱起歌來粗糙的樹幹上也都有著夏天不可或缺的蟬鳴聲在空氣中迴盪著這些聲音變譜成了一首首悅耳動聽的交響曲。

    秋天到時,翠綠的葉子轉變成枯黃的、黯淡的,一片片伴隨著冷寂的秋風輕輕飄落,從遠處看更形成了一幅美不收的大自然肖像畫,百看不膩,且讓人忍不住的想駐留於此,靜心欣賞自然的千變萬化。不久後,枝幹的樹葉掉落,只剩些零零散散還堅持不放手的幾片枯葉努力的耗盡全力在枝頭上掙扎,本是綠意盎然的轉眼間就成了毫無生氣的一片景觀,雖沒春天時的豐富色彩,也沒「過客」在此彈奏樂曲,但這樣簡單而不複雜的景致,說實在的也具有獨特的一番面貌。

    每當下樓掃地時,總是這個角落告訴我時間、季節,帶領我進入時光隧道欣賞美景,景象的瞬息萬變,真具有極大的誘惑力,而這就是一年四季都使我流連忘返的那個角落。

本文於 2021-01-01 發表於「其他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