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最快樂的事

學校名稱: 中山國小 作者: 凃采賢(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顏慧君 人氣:161

若問現今科技潮流下的小孩:什麼是你最快樂的事?十之八九應該會說是玩手遊,不然就是打電玩,但我都不是,我最快樂的事就是「吃」了!
    「采賢!快下來吃飯嘍!」這是媽媽煮完飯後說的第一句話。哇!今天煮的都是我愛吃的耶!有煎得金黃酥脆的魚、香味四溢的玉米濃湯、滷汁入味三分的魯味,還有一碗能補身暖胃的「四物湯

」,一桌子色香味俱全的菜餚!咻、咻、咻!沒一會兒功夫,就全進了我的五臟廟。哇!吃得我心滿意足啊!

    老一輩的人都說「能吃就是福」。吃,讓我有了「大胃王」的封號;吃,讓同學羨慕我怎麼吃卻都不會胖;吃,也讓我成為姐弟吃飯時的「最佳拍檔」——來者不拒的食物「惜福」桶;吃,更讓我能感受到家人對我的疼愛,因為家人出門就一定會帶各地好吃的伴手禮回來,而平時一有好吃的,奶奶就會說:「我要留給咱采賢吃的!」所以我覺得我是家中最有福氣的小孩。

    俗話說:「吃飯皇帝大」!所以就算是天塌下來了也阻擋不了我這個超級大吃貨,尤其是有芒果可吃的時候,不是我自誇,關於芒果的一切,我可算是達人等級,台灣的芒果的種類繁多,有金煌、愛文、土芒果、凱特、貴妃……等,其中我最愛吃的就是酸甜酸甜又美味多汁的愛文,平常我都是把它切成塊丁狀,再來慢慢品嘗,但在炎炎夏日的時節,這樣吃根本不過癮,所以我都把它做成芒果冰,吃起來冰冰涼涼,再加上芒果本身就有甜味,所以非常好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根本停不下來,所以我就會在不知不覺情況下吃了二至三碗呢!

    不過吃得太多,容易導致熱量太高;吃得太油膩,容易造成膽固醇過高。也因為我吃的功夫了得,所以我有「肥豬、大象」的綽號。為了我的健康,以及留有好名聲,我得好好學習「健康吃、快樂動」,這樣才能一直悠遊在「饗食天堂」!

本文於 2020-12-01 發表於「其他12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