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推薦一本好書

學校名稱: 中山國小 作者: 邱凱琳(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顏慧君 人氣:150

 愛看書的我,喜歡悠遊在書中的大千世界。我想推薦我的阿嬤16歲這本勵志好書,作者是廖炳焜作家,作家的寫作風格十分幽默風趣,日常生活發生的小事都是他寫文章的最佳素材。

    我的阿嬤16歲的主角是肉圓的阿嬤,阿嬤在「白蓮氏」工作了一輩子,卻因為年紀太大被公司資遣,這件事害阿嬤差點得了憂鬱症,家人決定讓肉圓的姑姑把阿嬤接去臺北散散心。阿嬤到台北後,肉圓的媽媽不時打電話去關心,電話那頭的阿嬤不再唉聲嘆氣,還不時發出爽朗的笑聲。沒想到,四個月後,在臺北學了許多「技能」的阿嬤,變得開朗又積極,讓大家都非常驚訝。而且阿嬤竟然要挑戰考駕照,讓全家人都不可置信,雖然阿嬤在練習開車的時候一直失敗,不過她卻從不放棄,皇天不負苦心人,阿嬤終於成功考到駕照,甚至還有電視臺來採訪她。

    看完這本我的阿嬤16歲後,我學到不管是做什麼事都不要輕言放棄,只要一直努力,就有機會成功。就像書裡的阿嬤,雖然都六十幾歲了,但還有勇氣去學開車;即使過程中一直失敗,但阿嬤可都沒有輕言放棄,最後還達成目標。以前我常常遇到挫折或不會的事就放棄,現在我明白了:遇到挫折可以靠學習新事物來轉換心情;遇到不懂的就移樽就教,勇於學習。
    我想把這本書推薦給所有遇到挫折而卡住人生的人,讓他們看看六十幾歲的人怎麼戰勝挫折、失敗。我們這麼年輕,學習能力一定更好,如果六十歲的阿嬤都可以如此青春,我們一定也行。

本文於 2021-02-01 發表於「其他128-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