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小小竹樂手

學校名稱: 太平國小 作者: 簡玉青(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郭裕庭 人氣:147

我從小就喜歡音樂,總喜歡哼哼唱唱,可以忘卻暫時的不愉快。然而,我從來沒想到,有一天可以成為小樂手,帶給別人快樂。

從四年級加入竹樂團開始,我接觸不少平常少見的竹樂器,像「拍筒琴」、「小竹琴」、「叮咚琴」。而我負責的是竹板琴和拍筒琴。

記得第一次演奏,因為手上的琴槌總是不聽使喚,一度讓我想放棄。老師告訴我們,要多練習來克服這些困難,就會得到甜蜜的成果。於是我加緊練習。

在這次音樂比賽中,我們獲得優勝,雖然不是夢寐以求的特優,但是校長勉勵我們:「比賽對手就是自己,只要贏過上次的自己,你們就是真正的特優」。」

未來,我要繼續揮動手中的琴槌,當個帶給大家快樂的「小小竹樂手」。

本文於 2020-12-22 發表於「國語日報9兒童 國小高年級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