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家有多肉軍隊

學校名稱: 太平國小 作者: 張湘琪(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簡毓璇 人氣:127

自從爸爸開始種植多肉植物,我就深深為它著迷。我家位在海拔一千公尺,這裡的高山氣候有多肉植物最喜歡的溫度及溼度,所以爸爸的「多肉軍隊」越來越壯大。每天放學,我總滿心期待又會加入哪些生力軍。

多肉植物中,最受歡迎的就是「貓爪」、「熊掌」、「鷹爪」等種類。每當我細細觀察它們時,心情總能獲得療癒,其中我最喜愛的就是「十二之卷」。

愛畫圖的我,喜歡它身上各種不同顏色的組合,每次都會給我許多靈感。

有一天回家,我發現心愛的「十二之卷」少了好幾盆,一問之下才知道被客人買走了,爸爸看到我沮喪的神情,安慰我說:「多肉不只是觀賞植物,也是家裡重要的經濟來源,如果能賣到愛它的人家裡,就會得到很好的照顧。」

感謝多肉植物成為我家的「發財樹」,也祝福它可以繼續療癒下一個主人。

本文於 2021-01-05 發表於「國語日報9兒童 國小高年級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