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雲海大飯店

學校名稱: 太平國小 作者: 王子權(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簡毓璇 人氣:137

我家經營飯店,因為位在山間,經常雲霧繚繞,所以我戲稱是「雲海大飯店」。

最近除了山路險峻,大客車難以上山,還有種種因素,導致訂房狀況不如以往,我可以明顯感受到家人的壓力。

爺爺雖然擔心,仍告訴我們要堅守崗位,把客房都打掃乾淨,保持穩定的服務品質,有一天飯店一定會恢復榮景。

每當假日有空,我會幫忙接待,常常都會聽到客人稱讚:「小小年紀就會幫忙家裡做生意,真了不起!」,讓我很有成就感。

最近,我發現客人越來越多,我好奇的問爺爺:「是不是因為我們堅持的精神感動了上天?」爺爺說:「那是因為我們從未放棄,隨時做好準備。」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大家都留在國內旅遊,但是我們隨時都可以接待客人。「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未來我會努力充實自己,隨時準備好,等待機會出現的那一天。

本文於 2021-01-09 發表於「國語日報9兒童 國小高年級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