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便利生活好夥伴

學校名稱: 大湖國小 作者: 鄧宇笙(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張承翰 人氣:276

便利生活好夥伴 鄧宇笙‧嘉義縣大湖國小五年甲班

智慧型手機不但有和別人通話的功能,還有行動支付、攝影、看視訊、玩電動遊戲等功能。對很多人來說,手機是用來聯絡的工具,也是工作上的好夥伴。隨著功能增加又變強,手機成為許多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物品,我也是這樣。
  手機提供我許多幫助:沒帶現金,可用手機付錢;忽然想看電影,可用手機上網線上購票,迷路時可用手機看地圖,還可以幫我導航,不用擔心被人亂指路。

    如果沒有手機,身上就要帶一對現金或信用卡;想看電影,必須到電影院售票口排隊買票;迷路時,只能祈禱不會問道路癡。相比之下,手機明顯方便快速許多。

手機也在我課業學習上,提供許多幫助。

看到不會的國字,可以查找字音和字義,遇到不會念的英文單字或句子,可以請手機示範怎麼念;能用手機完成朗讀錄音作業,還可以用手機查找課本的延伸知識,充實自己。

    如果沒有手機,遇到不會的字只能查字典,但不能用注音找,如果不清楚部首很難找到這個字。英文單字則是就算找到了,看字典也很難念出正確發音。手機有字典沒有的便利,對學習語文很有幫助。

    我沒有自己的手機。媽媽說我還小,近視又深,不給我手機。平常我要用手機,只能想哥哥借;如果哥哥不在,就沒手機可用,真是不方便。希望我可以早早擁有手機。

    我知道長時間使用手機,近視會加深,所以會控制手機使用的時間和使用目的,避免對眼睛造成不可彌補的傷害。希望媽媽看到我的努力,同意給我手機。

    手機是我重要的生活夥伴,給我很多幫助。我相信我可以從手機連接世界,隨時隨地能看到世界的新鮮和奇妙。

本文於 2021-03-14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