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認識大樹好朋友

學校名稱: 梅山國小 作者: 何元翔(一年乙班) 指導老師: 胡蕎蓁 人氣:153

學校的環境優美,自然生態也很豐富,一草一木都是陪伴我學習的好朋友。

   「大樹紀闖關」是學校每一年都會舉辦的活動,目的是幫助我們認識學校的大樹和植物,並感受大自然的奧妙。雖然新冠病毒肆虐全球,很多大型的活動都停辦了,但是,今年的大樹紀活動能如期舉辦,讓我們感到非常幸福。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大葉咖啡樹,因為爸爸喜歡喝咖啡、烘咖啡,家裡常會有很多品種的咖啡豆及咖啡香。大葉咖啡樹屬於茜草科,原產地在非洲。台灣的花蓮縣、台中縣、竹苗一帶、雲林古坑及嘉義阿里山...等地,都會看見大葉咖啡樹的身影。咖啡樹通常可以長到5-10公尺,它開著白色小花,外觀、氣味和茉莉花相似,花瓣有著淡淡的茉莉花香;咖啡樹會結綠色的果實,一直到成熟時才轉為鮮紅色,由於色澤與櫻桃相近,一粒粒小小紅紅的看起來很美味,所以暱稱為[櫻桃],每顆[櫻桃]裡又含有一對種子,它就是咖啡豆。

     今天的活動讓我認識了許多樹朋友,也學習到許多關於樹朋友的知識,更體會到大自然真的很奧妙!我要好好愛護樹朋友,回報它們為人類提供了陰涼的角落、好玩的枝葉和好吃的果實。

本文於 2021-03-25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