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水道頭看老朴子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柯泓任(三年5班) 指導老師: 林玉蓮 人氣:125

阿姨騎摩托車載我去逛「朴子水道頭市集」。阿姨說,「水道頭」是朴子的老水塔,幫助居民有自來水可用,因此成為朴子的精神標誌;近年建立文創聚落,變成文化新地標。市集裡有什麼有趣的東西?我非常的期待。

一到市集,先看到一座高聳壯觀的藍色水塔。它有一段美麗的傳說:相傳媽祖為了救朴子居民,顯靈接子彈,所以水塔上有很多彈孔,這是歷史的光榮印記。當然,水塔經過修復,現在站在它底下的我看不到彈痕。

水塔旁邊有許多日式木造老房子,變成懷舊文藝氣息濃厚的商店,展示琳瑯滿目的商品。我如獲至寶的買了一把竹槍,老闆還教我用橡皮筋當子彈,對準氣球射擊。第一次用竹槍,我就射中氣球,感到很驚喜。

我還在市集體驗推石磨。服務員大哥哥幫我放豆子和水,再叫我推動石磨。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推動,磨出豆奶跟豆渣,讓我很有成就感,也感嘆古人真辛苦。

逛市集真有趣,各式各樣的商品看得我眼花撩亂,還有令人難忘的體驗活動。我和阿姨約定,要常去水道頭逛逛。

本文於 2021-01-27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