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眉頭上有蜈蚣爬

學校名稱: 興中國小 作者: 吳柏漢(三年5班) 指導老師: 邱芬玟 人氣:292

110331 吳柏漢  嘉義縣興中小三年5

眉頭上有蜈蚣爬

        「噹噹噹!」上課鐘響,我衝回教室。沒想到「砰」一聲,我和別班同學相撞,兩人都跌個四腳朝天。

        我覺得臉的左邊好像流血了,看到的人都很驚慌,老師趕緊載我去醫院。經過清洗、檢查,醫生說我的左眉頭破了個大洞,傷口必須合。我好害怕。幸好等待治療的時候,阿公、阿媽、爸爸、媽媽都趕來,我沒那麼害怕了。

        經過一番折騰,傷口縫了十幾針,還敷上紗布,我看不到它是什麼樣子,但媽媽說,我的左眉頭多了一條蜈蚣。回家路上我一直想:這條蜈蚣到底多大?要在我眉頭住多久?

        因為我沒遵守不在走廊奔跑的校規,才會受傷。有這次教訓,我會更注意安全,不讓家人和老師擔心,也希望蜈蚣快快走,還我帥氣的臉。

本文於 2021-03-31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國小低中年級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