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小巷子裡風光好

學校名稱: 興中國小 作者: 吳沅羲(四年5班) 指導老師: 李筱婷 人氣:188

11041 吳沅羲  嘉義縣興中小四年5

小巷子裡風光好

        爸爸幫外婆更換加壓馬達,媽媽要我去當小幫手。這項任務,讓我踏進這條每次回外婆家一定會經過,卻從沒走進去的小巷。

        這條窄窄暗暗的小巷子兩邊都是紅磚牆:一邊是外婆家的圍牆,另一邊是隔壁叔公家的外牆。一開始,我以為它只是一條沒人整理的髒亂巷子,走進去才發現它其實樸實可愛。

        巷子旁的小水溝裡長滿小黃花,磚牆縫偶爾冒出嫩綠小草,替這條巷子增添活力,也讓它可愛了許多。地上和磚牆旁擺放陳舊的農具,讓我好奇它們有什麼動人的故事。

        巷子最尾端,通向外婆的雞舍。雞舍裡養著四隻雞,其中一隻公雞有漂亮的羽毛:從頭部延伸到背部的暗金色羽毛,讓牠像披著一件華麗的披風;尾部暗綠色羽毛高高翹起,告訴我們牠是鬥志昂揚的勇士。

        這條巷子在別人眼中再普通不過,但走進去仔細看,會發現處處充滿驚喜。生命在這裡留下軌跡,連風也慢了下來,好像捨不得離開這裡。這條巷子,成為我每次回外婆家必定造訪的祕境。

本文於 2021-04-01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國小中低年級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