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一件難忘的童年往事

學校名稱: 新港國中 作者: 黃嘉穎() 指導老師: 柯依妏 人氣:949

在蟬聲唧唧的夏日午後,我慵懶的躺在米白色沙發上,無意間一瞥,看到了一隻布滿皺摺的紙鶴,腦海中又浮現了記憶中的畫面。

那是在一個涼爽的早晨,小學二年級的我心血來潮的告訴媽媽,我想要學摺紙鶴,她一臉驚訝的問:「你為什麼會想學?」我平常缺乏耐心,遇到困難就想放棄,但媽媽還是決定教我。她不疾不徐地拿出一包色紙,我選了一張我最喜愛的藍色色紙,興致勃勃的準備摺紙。

媽媽邊說邊摺,我卻分心的看她那布滿皺紋卻十分靈巧的手。一回神,媽媽三兩下就完成了,我只能央求她放慢速度,趕緊跟上摺紙的動作。和媽媽摺的紙鶴相比,我的遜色多了。

後來,我和媽媽在住家附近的小溪玩紙鶴。我們慢慢的把紙鶴放在水面上,瞬間漣漪四起,我興奮的拉著媽媽的手,一起享受快樂的時光。那是我唯一一次與媽媽在溪邊玩紙鶴,後來因為課業繁忙,再也沒有時間這麼做了。

如今,看到那隻帶有歲月痕跡的紙鶴,勾起了我童年中最念念不忘的回憶,想起了媽媽認真的臉龐,想起我們一同創造的時光,這一點一滴都成為我心中無法抹去的回憶。

本文於 2021-03-11 發表於「其他中學生報42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