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小排球結奇緣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賴皇翰(三年戊班) 指導老師: 羅惠玟 人氣:147

三年戊班賴皇翰  指導老師:羅惠玟

    看著手上紅綠白三色交錯的小排球,我想起看排球比賽那一天……

    企業排球聯賽在嘉義舉辦,爸媽帶我和弟弟去觀賽。開場前,球員把特製的小排球丟給觀眾當紀念品,站在圍欄旁且比較矮小的我,一顆也沒接到。這時,一個陌生的阿姨遞給我一顆,說: 『小弟弟,這顆小排球給你。』竟有人願意把稀罕的小排球送給我,媽媽和我驚喜得說不出話。

    阿姨說,她的女兒是參賽球員,她跟著女兒南來北往征戰,已經接到好幾顆小排球;看到我沒接到球的失望表情,於是送我一顆。

    阿姨送我小排球,讓我的心情像從地獄躍升天堂那樣大改變,我覺得我應該為阿姨做點什麼,讓她也開心。

    於是,我們全家幫阿姨女兒那一隊的球員加油;回家後還製作手牌,好在第二天觀賽時,替阿姨的女兒『小安』加油。

    和阿姨道別時,我對她說:『謝謝您送我小排球,我會好好珍惜,也要向您學習樂於和他人分享的慷慨大方。』

本文於 2021-03-03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八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