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完美班級餐會

學校名稱: 六美國小 作者: 黃郁程(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楊函穎 人氣:186

    班上辦餐會那天,看同學拎一袋袋美食走進教室,我口水直流。老師指揮大家把桌子圍成一圈,瞬間有過年全家吃團圓飯的感覺。大家邊吃邊談天,氣氛愉悅。老師還關掉幾盞燈,點燃蠟燭,我們的臉映著黃色燭光,輕聲哼歌,感覺好溫馨。

    滿桌美食中,我最喜歡小芸家的鐵蛋。小芸家的鐵蛋用砂糖、冰糖、黑糖、醬油熬煮,滷水煮開後放涼。這樣重複三次,大鴨蛋才會縮小成鐵蛋。難怪小芸家的鐵蛋這麼入味。

    阿銘家的越南春捲我也喜歡,那可是阿銘越南籍的阿姨一早起床做的,為的是讓我們嘗嘗春捲外脆內軟的絕佳口感。

    我帶的美食,是前一天和奶奶慎重討論一番才決定的。奶奶是村裡有名的總鋪師;為了擄獲全班的胃,我請奶奶做拿手菜—炒米粉。

    奶奶的炒功一流,加進各式蔬菜,炒米粉香氣四溢且色彩繽紛,讓人看了食指大動。我一拿出奶奶的米粉,同學全圍過來喊:「好香啊!」炒米粉隨即被「秒殺」,大家還邊吃邊說讚!

    吃著每一家用心準備的美食,心裡滿是感動。這場餐會不只肚子飽了,心也暖了。

本文於 2021-04-10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