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東市場美食搜查趣

學校名稱: 福樂國小 作者: 楊燿綸(六年丙班) 指導老師: 陳惠玲 人氣:191

  星期日的上午,全家到嘉義市的東市場吃早餐和買菜。
     一到菜市場,熱鬧的叫賣聲此起彼落,不絕於耳。潤餅攤老闆娘殷勤的招呼過往的路人,希望大家來買潤餅;魚販們也努力的吆喝,大聲推銷自家的鮮魚。我觀察來東市場的人有各種需求,有些人是特地來大採買;有些人則是跟我們一樣,不是為了要買什麼,只是無目的地走走逛逛。

         逛了一陣子,肚子咕嚕咕嚕叫了,就在東市場最有名的牛肉湯店坐下來。每到東市場,我們家必定造訪這家牛肉湯名店。湯頭清雅淡香,川燙後的生鮮牛肉軟嫩好入口,令人口齒留香。我總會把牛肉湯一勺一勺的淋在飯上,和著飯一起吃。這個獨門吃法,可以讓我吃下兩碗飯。
       那天雖然跟往常一樣吃著早餐,但卻是我最難忘的一次經驗。因為剛好遇到「食尚玩家」美食節目來拍攝嘉義美食。正在吃飯的我們也入了鏡,覺得很驚喜,實在好幸運呢!

    有空時,到各地的菜市場走走,感受不一樣的在地特色,甚至有可能被電視台拍到,成為在地美食的最佳代言人呢!

本文於 2021-04-04 發表於「其他中華學園C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