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小琉球浮潛趣

學校名稱: 福樂國小 作者: 楊璦寧(四年乙班) 指導老師: 陳惠玲 人氣:177

    去年暑假,我們全家乘船去小琉球玩。船才開沒多久,大大的石頭就出現在遠方,像是一個個的巨人,熱情的跟我們招手。下了船,爸爸媽媽騎著摩托車,載著我們去小琉球北邊的花瓶岩。
    花瓶岩是小琉球重要的地景之一,高九公尺,跟三層樓的透天厝一樣高。花瓶岩原本只是一塊普通的珊瑚石灰岩,受地殼隆起浮出海面後,受到兩位自然雕刻家─海風和海水的雕琢,慢慢的,珊瑚石灰岩變成花瓶。花瓶岩上頭有許多綠意盎然的植物,讓「花瓶」變得更加生動美麗。
    看到花瓶岩旁有許多開心浮潛的遊客,我們一家人也跟著穿上潛水裝備,準備下水浮潛。穿好厚重的潛水衣後,潛水教練先教我們用嘴巴咬呼吸器,練習用嘴巴呼吸。接著,再引導我們放輕鬆,像水母一樣在水上漂浮。等大家都學會用嘴巴呼吸跟水母漂浮後,教練拿出大游泳圈讓我們每個人抓好,像母雞帶小雞一樣拉著繩子,慢慢牽引我們一行人往海水深處漂去。
        浮潛時,我不但看到五顏六色的熱帶魚,還看到可愛又美麗的綠蠵龜。它們在珊瑚礁間快樂穿梭的畫面讓我好開心。這次的浮潛讓我印象好深刻,希望大家能夠一起來愛護海洋,讓海洋繼續美麗。

本文於 2021-04-11 發表於「其他中華學園C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