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享受閱讀樂

學校名稱: 和睦國小 作者: 羅子睿(五年四班) 指導老師: 陳鳳如 人氣:160

好書有如父母一般慈愛,它用溫柔的手養育孩子,陪伴每個孩子快樂成長,享受閱讀。感謝親愛的媽媽,在我小時候開啟了我對閱讀的興趣。記得當我未滿兩歲時,正值牙牙學語時期,媽媽溫柔的抱著我,講述著繪本內容。那一段時間,長輩不厭其煩的重複說著我愛聽的故事。我永遠記得,我的啟蒙經典童話是白雪公主。

        幼兒園時期的閱讀時光,隨時都有爸媽的陪伴。為了加強閱讀理解,媽媽會和我一起聊聊書中的主角特色和情節內容。我想我愛上閱讀的同時,也愛上了和爸媽一起閱讀的幸福感。到現在我每讀完一本書,仍然會主動與爸媽分享我在書中獲得的新知與感動。

        過於喜愛閱讀,有時也會造成困擾,我常常一拿到書就沉浸在書中世界,忘了原本想要做的事。升上四年級的暑假,我愛上了長篇小說哈利波特全集。我恣意放情的遨遊於魔法世界中,有時候,我真的認為自己擁有控制魔法的力量,常常揮舞棒子念咒語,發生了不少有趣的糗事。

    家中隨處可見的書籍,是爸媽為我打造的讀書環境,各種書籍都能帶領我進入閱讀的世界裡翱翔。孟德斯鳩曾說過,喜歡讀書的人,會把寂寞的時光換成巨大享受的時刻。請你和我一起走進書的世界,享受閱讀的愉悅,感受書中知識洗滌的美好。

本文於 2021-03-09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