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茶香情濃

學校名稱: 和睦國小 作者: 羅子睿(五年四班) 指導老師: 陳鳳如 人氣:156

當陣陣茶香飄來,一般人聯想到的是一壺好茶。對我來說,撲鼻而來的不僅僅是茶香,同時也伴隨,外婆對我的疼愛與關懷。我的外婆,從小因罹患小兒麻痹症,而不良於行,出門得坐在輪椅上。二十幾年來,他靠著挑撿茶葉枝梗來賺取微薄收入。

        客廳的椅子是外婆每天待最久的地方。現在放學後,我會坐在外婆身邊,一邊陪外婆撿茶枝,一邊聊聊學校的趣事。外婆告訴我,當我還是嬰兒時,因為不愛喝牛奶,她常抱著我,一邊唱兒歌,一邊慢慢餵我喝。 每每睡前,外婆還會說自編的故事給我聽, 內容高潮迭起、精彩絕倫。

       記得小時候,我最期待大姨推著外婆到幼兒園接我放學,外婆抱著我,大姨推著輪椅我們走。那一刻,陪伴我們的是熱鬧的車聲以及幸福的笑語。現在我長大了,輪椅早已無法同時容納我跟外婆,則換我推著外婆到戶外散心。

        因為無法運動的關係, 外婆的身體狀況不佳,撿茶葉枝的工作也變少了。我仍然會在放學後,依偎在最親愛的外婆身邊,在香濃的親情與好茶的伴隨下,繼續聊著我們之間的趣味話題。期盼外婆能健健康康、長命百歲伴我成長。

本文於 2021-01-19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