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和數學交朋友

學校名稱: 大崎國小 作者: 蔡岱辰(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施仲懋 人氣:139

        每次我一看到數學題目,就像看到一堆電腦密碼,腦袋立刻當機。當老師請同學上台解題時,我在心裡大喊:「拜託千萬不要叫到我!」但往往事與願違,我只能尷尬的回答:「我不會!」因此,每次上數學課,我總是忐忑不已。最可怕的是,考卷發下來看到分數的那一刻,想起家人的警告,我不禁頭皮發麻

    不能再這樣下去了,我決定向數學宣戰我開始上課認真聽講,並記下重點,遇到不會的題目立刻問老師和同學。我還上網觀看教學影片,把不會的地方一遍又一遍的練習。漸漸的,我越來越有信心,不會再像以前一樣討厭數學。

    月考結束,我的數學成績果然進步了,雖然幅度不大,但是我相信只要繼續堅持下去,總有一天一定能和數學成為好朋友。

本文於 2021-04-15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