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高跟鞋教堂找精靈

學校名稱: 布袋國小 作者: 林宥甫(四年二班) 指導老師: 蕭宇玄 人氣:160

         升上四年級,托校訂課程「社區踏查.藝術精靈」的福氣,我們去了大名鼎鼎的布袋高跟鞋教堂,尋找藝術精靈。

      高跟鞋教堂位於布袋的西北方,附近有魚市場、商港等。園區裡面有四件2020追光逐影藝術季的作品,在老師的帶領下,我們先參觀了第一件作品「龍宮」,由竹木構成的,仔細一看可以在龍宮發現魚、蝦、蟹等水生生物,真是特別。

    接下來是「波之間」,外觀呈現波浪狀,走進裡面一瞧,竟會有一種旋轉的錯覺,超級奇妙。緊接著是在高跟鞋底下的「海光織舞」,簡易的幾顆亮球,卻有視覺聲光饗宴,感覺好像到宴會廳。最後來到「風之晶」,結合布袋曬鹽傳統,將型體設計成一顆顆的結晶體搭建而成,這也是我最喜歡的藝術裝置。

    今日的社區訪查,不僅讓我對高跟鞋教堂的好感大幅提升,也讓我得到許多不同藝術的收穫,平日乍看下不起眼的藝術裝置,背後都藏有一隻精靈訴說著故事。

本文於 2021-04-18 發表於「其他C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