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最喜歡的季節

學校名稱: 福樂國小 作者: 簡匯傑(四年乙班) 指導老師: 蕭賢德 人氣:136

 

 一年四季,你最喜歡哪個季節呢?有人喜歡綠意盎然、欣欣向榮的春天;有人喜歡綠樹成蔭、螢火蟲紛飛的夏天;有人喜歡潔白無瑕、雪花飛舞的冬天;而我則最喜歡瓜果飄香、秋風颯爽、充滿詩意、景色宜人的秋天。

    我最喜歡的季節是秋天,它有著涼爽的風,總讓我感到神清氣爽,它不會有夏天時的酷熱難耐,也不會有冬天時的寒風刺骨。我喜歡和同學在操場上盡情地奔跑,感受陣陣涼風迎接我的活力;我喜歡找三五好友,在球場上切磋球技,揮灑青春的汗水,感受大地回應我的魅力;我喜歡和家人在公園裡玩耍、野餐,陪著妹妹盪鞦韆、溜滑梯、玩飛盤,感受秋天圍繞在我周圍的幸福;我喜歡坐在窗前,看著片片落葉在空中飛舞,就像一隻漂亮的蝴蝶,以優雅的姿態飛回媽媽身邊,鋪滿整個人行道,感受最浪漫的仙女為我帶來的金黃地毯。

    我最喜歡的季節是秋天,秋天也是一個景色宜人的的季節,雖然我也喜歡在夏季裡才會出現的各式各樣的昆蟲,但酷熱的天氣,總讓我汗流浹背、全身起疹子,非常難受。因此,我還是更喜歡秋天,秋天裡有著涼爽的風,讓我不管做任何事都起勁。我喜歡利用秋天的早晨,閱讀一本我最喜歡的書,坐在書桌前,讓涼爽的秋意,陪伴我一整個早上;我喜歡在秋天裡,和爸爸、媽媽一起去旅行,拉著自己專屬的怪獸旅行箱,探訪各地有名的景點,例如:東北角的草嶺古道、澎湖的雙心石滬;再來嘗遍台灣各地的美食,例如:南方的大閘蟹、還有像蜜一樣香甜的柿子,孔夫子曾經說過:「不時,不食。」意思就是在飲食上需要講究食令,吃當季的美食。另外,我也喜歡在秋天旅行時,享受泡湯的樂趣,讓溫泉水滋潤我的肌膚,也讓我全身的細胞都舒暢了起來,活力充沛。

    我最喜歡的季節是秋天,秋天也是個處處豐收的幸福季節,看著果農阿公、阿嬤臉上堆滿笑容,我也感受到洋溢在身邊收穫的喜悅,這是最美的季節,也是我最愛的秋天。

本文於 2021-04-22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