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搶占灘頭堡

學校名稱: 蒜頭國小 作者: 陳泳任(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張麗美 人氣:132

趁著陽光普照,爸爸提議到海邊玩,我和姊姊樂不可支,連忙收拾物品坐上車子,一家人浩浩蕩蕩到了海邊。

暖暖的陽光曬在金黃的沙灘上,蔚藍的海洋輕柔的拍打著岸邊。姊姊和我興奮地脫了鞋一腳踩上沙灘,哇!好像腳底有一群螞蟻咬我一樣,刺刺麻麻燙燙的感覺讓我只能搖搖晃晃的走,樣子可笑極了。

我們姊弟三人決定堆一座大沙堡。先把沙子堆出雛形,再用各種城堡模具砌出形狀,最後設計一座小砲臺,挖出護城河守護城堡。

滿意看著城堡時,一隻大螃蟹帶領一群寄居蟹從石縫中探出頭來。不行不行,這是我們的城堡,誰都不許進來。

一場「人蟹大戰」爆發,進攻、防守、驅趕……螃蟹大軍仍趁我們不注意越過護城河。突然,「啪」一聲,一陣大浪像張大了嘴的大白鯊一口吞了城堡也一舉殲滅了敵人,留下一臉錯愕的我們
 

本文於 2020-11-20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