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抗病小超人

學校名稱: 排路國小 作者: 李家欣(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蕭玉鳳 人氣:126

 我的同學是抗病超人    嘉義縣大林鎮排路國小六甲李家欣

    上學期,同學突然生了一場大病,一開始以為他只是腸胃炎,不料卻連著三個月沒來上學。大家紛紛猜想:「難道他跑去很遠的地方玩耍了嗎?

    終於,同學回到學校上課,我們卻有點認不得。他的爸爸指著我們考他:「這個人是誰?那個人叫什麼名字?你還記得他嗎?」目的是為了讓他盡快想起學校的一切。

有人問老師:「為什麼他鼻子上有一根長長的管子?」「為什麼他走路變得這麼慢,還需要別人扶他?」主任告訴我們,他生病了,身體很虛弱。我們要當小天使幫助他快快恢復健康。下課時,我們陪他散步、曬太陽,希望讓他有好心情。

    最近,他開完刀再度回到學校,鼻子上的管子不見了,也可以自己走路,不用別人攙扶。我認識的他終於回來了!他是我眼中的「抗病超人」,祝福開心果的他早日康復。

本文於 2021-04-27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