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走讀社區做碗粿

學校名稱: 後塘國小 作者: 蔣御恩(二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一茜 人氣:142

     這學期我們的校定課程是米力超人,學校特別安排我們去走讀社區,參觀傳承三代的碗粿老店,最令人期待的是我們可以自己做碗粿喔!

     走進三合院的老房子,黃老闆笑容滿面的迎接我們,然後他很認真的為我們介紹長糯米、圓糯米和在來米,這三種米可以做出很多美味的米食料理,例如:肉粽、麻糬和碗粿,這些都是我最愛吃的小吃呢!

    接著老闆開始示範如何磨米漿,再來由小朋友自己放入香酥的豬肉餡、倒入米漿到碗裡面,最後再把碗粿放入手工的大蒸籠,等待三十分鐘後,我們就有香噴噴、軟綿綿的古早味碗粿可以享受囉!

        聽我的阿公說,他也很喜歡黃老闆做的紅龜粿、菜頭粿和菜包,下次我一定要吃吃看

    走出教室、看看社區產業,,讓我更認識米食料理和家鄉,真是有趣的活動。

本文於 2021-05-11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