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勇敢做朋友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魏詠芯(二年甲班) 指導老師: 蕭惠云 人氣:148

  我很喜歡《我的朋友好好吃》這本書,故事裡的妞妞努力的不要吃掉她的朋友,還從大野狼和老鷹手中救回朋友,好可愛!

    妞妞有一群「好吃的」朋友,她很想吃掉他們,但不可以,因為他們是朋友。所以每次要和朋友一起玩之前,妞妞都要讓自己吃得飽飽的。她和朋友去森林野餐時,忽然有一隻大野狼跑過來,妞妞大聲說:「我不准你吃掉我好吃的朋友!」把大野狼打跑,卻也把朋友們嚇壞了!最後,妞妞從大老鷹的爪子中救出小雞,大家才相信妞妞不會吃掉他們。

    我最喜歡前面妞妞覺得每個朋友她都很想吃的那一段,真的很好笑。我也覺得奇怪,如果妞妞沒有說「朋友好吃」,朋友們就不會懷疑她了。

    我有時候也會被同學欺負,我想把事情說清楚,但他們都不聽,還會編一些有的沒有的,只有閨密會幫我說話,我真的很感謝她。我想跟妞妞學習她的勇氣,下次同學再亂講話時,我不要躲在旁邊哭,要學會勇敢一點,自己把問題處理好。

本文於 2021-05-02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1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