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期待東山再起

學校名稱: 太平國小 作者: 簡玉青(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郭裕庭 人氣:130

開學後我一直追問老師,這次的Pagamo反毒學科競賽什麼時候報名,什麼時候比賽?老師都快被我問煩了。因為這次的比賽對我來說意義非凡。

去年比賽,正當我覺得穩操勝券時,一旁的玩家突然著了魔似的瘋狂攻擊我,我原本固若金湯的城池,就在蠶食鯨吞下一點一滴的流失,我卻無力回天。當時,我心中浮現各種疑問:「素昧平生的你,為什麼要攻擊我?」「你可以去創造你的大好江山,為什麼要針對我?」最後讓我無緣晉級複賽。

相同的情形不只發生在我身上,同學也有相同遭遇。事後,老師告訴我們:「比賽就像人生,當你覺得順利時,逆風可能正醞釀吹起。」老師鼓勵我們:「成功是不斷的檢討、改進,然後繼續往前行。」

今年,我們全班上下一心,擬定更完善的策略,期待東山再起。

本文於 2021-03-23 發表於「國語日報9兒童 國小高年級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