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媽媽被我丟包了

學校名稱: 福樂國小 作者: 楊璦寧(四年乙班) 指導老師: 陳惠玲 人氣:149

這天,我們一家人和媽媽的朋友一起去棚集山。棚集山高899公尺,是屏東縣的知名登山景點。

    才轉進山裡,我就聽到許多蟲鳴鳥叫聲。最特別的是,我居然看到傳說中的紫斑蝶正在翩翩起舞。「ㄒㄧㄡ—ㄒㄧㄡ—ㄒㄧㄡ—」天上又傳來從未聽過的鳥叫聲,抬頭一看,喜見老鷹在天空盤旋。

     走了一段路,我們停下來吃香甜多汁的砂糖橘補充體力。這時我看到媽媽的臉色不太好看,也走得很慢。叔叔耐心的幫媽媽按摩頭頸部許久,媽媽才打起精神繼續往前走。

    後來,我跟哥哥都想走在隊伍的最前面,不斷地爭先恐後,還互相擠來擠去。「不要跑這麼快!」大人們很著急地在後面一直喊一直追。但我們卻都沒有聽話,ㄧ溜煙的跑走了。

     興奮登頂後,我們才發現身體不適的媽媽跟不上我們,已經被丟包在山腰。我跟哥哥這時才發現“代誌大條了”,趕緊衝下山去找媽媽。媽媽又氣又累的說:「我們不是一家人嗎?都知道我身體不舒服,怎麼沒有等我?」

    爸爸也接著罵:「你們真是太小看山了,連登山高手在棚集山都會迷路,更何況是你們這些不熟悉路況的小孩子呢?真是不知天高地厚!」我跟哥哥慚愧低著頭,ㄧ句話都不敢吭。

   「媽媽,對不起!我以後不會再把您丟包了!」以後去爬山時,我ㄧ定會好好的牽著您,絕對注意安全不推擠。

本文於 2021-05-30 發表於「其他中華學園C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