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有禮貌才有好生意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羅苡瑄(二年甲班) 指導老師: 蕭惠云 人氣:135

《螃蟹衝衝學禮貌》這本書十分有趣也很有道理,說的是螃蟹衝衝為了讓店裡生意變好,而去學禮貌的故事。

    螃蟹衝衝開了一間麵店,但是因為他對客人很沒禮貌,客人一生氣,就不來他的麵店。衝衝只好去隔壁的麵包店學禮貌,學得很用心,學會常說「請、謝謝和對不起」,生意也變好了。大家開始喜歡去他的麵店吃麵,客人吃完麵,也會到隔壁麵包店去買麵包。

    我覺得這個故事很好笑,因為螃蟹衝衝不是打翻麵,就是對人兇巴巴的,難怪沒客人。我喜歡隔壁的燈籠魚爺爺,他對大家都很好,我想跟他一樣,也要常說「請、謝謝、對不起」。書中我最喜歡的部分,就是衝衝學禮貌的過程,除了燈籠魚爺爺,鰻魚妹妹也幫著教,感覺好溫馨。

本文於 2021-07-04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1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