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難忘的科技探索之旅

學校名稱: 中山國小 作者: 鄭英鴻(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顏慧君 人氣:119

 期待已久的「研揚科技探索之旅」帶我們去許多地方:有像太空總署的高運量行控中心,有360度環型劇場的台北探索館,有做齒輪起家的祥儀機器人夢工廠,有很多船模型的長榮海事博物館,也有由高酷帥憲兵守衛的中正紀念堂,還有綠建築的郭元益糕餅博物館以及介紹高鐵的台灣高鐵探索館。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裕隆車廠,一進去「車裝工場」可以看到有一大面牆介紹著裕隆車廠曾經生產過的車,其中我最喜歡青鳥二代這部車,民國49年製造的青鳥是台灣早期穿梭在大街小巷的藍色計程車呢!最讓我驚訝的是組裝車子需要的零件,竟然是由無人車機器人遞送的。

    在科教館的大廳抬頭就可以看到頂樓的空中木橋,大家迫不及待跑到八樓的去挑戰勇氣的極限,有懼高症的羽宬,兩腿發軟站在起點,老師只好牽著他慢慢走過去。五樓科學遊戲區最好玩的是離心力體驗設施,雖然害我暈頭轉向,一直想吐,但卻有兒童樂園旋轉咖啡杯的刺激感,讓我多玩了好幾次。

    我們還在郭元益糕餅博物館學做小餅乾,師傅一個口令,我們便一個動作,但大家還是陷入一陣手忙腳亂。利用餅乾烘烤的空檔,認識郭元益百年的發展故事,還有在傳統節慶中會用到的糕餅禮俗,最好笑的是體驗拋繡球,害羞膽小的羽宬竟然接到「男」新娘拋出的紅繡球,逗得大家哄堂大笑。

    這次的見學之旅能成行,要特別感謝研揚基金會和志工們,因為有他們的付出和幫忙,才能讓我們探索多元的科技,擁有趣味又難忘的學習旅程。

本文於 2021-06-01 發表於「其他76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