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歡樂一家人

學校名稱: 中山國小 作者: 陳妍晴(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顏慧君 人氣:106

我出生在既樸實又搞笑的歡樂家庭,爸爸是個認真負責的營造公司董事長,媽媽是十八般武藝都會的女超人,阿嬤是樂於助人又有愛心的萬人迷。

    家中的「憲法」是「誠實過日子」,所以爸爸會「誠實」的蓋房子,絕不偷工減料;媽媽會「誠實」的監工,絕不敷衍了事;我們家三個小朋友會「誠實」的生活,絕不說謊,做錯事會勇敢認錯。

    我覺得我很幸運,因為我有一對龍鳳胎弟妹,弟弟活潑、好動又帥氣,妹妹乖巧、善良又大方。平時我們都能相親相愛,唯有看電視時,我們會為了電視轉台而吵架,不過,每當戰爭才剛開始,我的媽媽就會像超人一樣,「咻—」的一聲,飛出來主持公道,維護正義,之後就是媽媽對我們的一番「訓誡」,在媽媽動之以情、說之以理之後,我們三個小朋友就會互相妥協包容,你看五分鐘,我看五分鐘,大家輪流看電視節目,皆大歡喜啦!

    每當家裡有重大決定時,就會召開家庭會議。上次奶奶要換車,我們開了家庭會議來討論換什麼車比較好,爸爸會詢問我們的意見,會盡量滿足我們家中每個人的希望,並不因為我們的年紀小而無視。當我的功課不會時,通常我是找無所不能的超人媽媽來討論,媽媽會一題一題慢慢教我。所以,不管家中有什麼大小事,全家都會一起面對、一起找方法解決,因為「團結力量大啊」!

    我非常感謝搞笑的爸爸、勇敢的媽媽努力的教養我,還有可愛的弟妹陪伴我,使我成為一個開朗美少女,讓我們家充滿歡笑聲與粉紅泡泡的快樂天堂!

本文於 2021-06-20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