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難忘的畢業禮物

學校名稱: 中山國小 作者: 蘇芃瑜(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顏慧君 人氣:169

 

中埔鄉的小六畢業生都能得到一份特別的畢業禮物─「埔」出水緣份,那是鄉長希望我們學會愛護水資源,特別舉辦兩天一夜生態體驗的露營活動。

當天一到石?露營區,看到許多其他學校的學生和有點嚴肅的教官,使我忐忑不安。教官要我們戴上帽子,背包右肩左斜,接著馬上訓練集合整隊時的口令:聽到「注意」,我們要說「Yes sir」;聽到「蹲下」,我們要說「下」,聽到「起立」,我們要說「上」。重點是不可以拉長音,要簡潔有力的回答!感覺我像女兵日記裡的菜鳥新兵,接下來的兩天讓我膽戰心驚。

因為天公不做美,一早就是細雨綿綿,我們只好在室內教室練習跳集合操,小麥總教官說這兩天只要聽到集合操音樂,不管你身在何方,就要趕緊出來跳集合操。一連串的訓練後,我們從原本嘰嘰喳喳的小麻雀,變成精神抖擻的小兵。

第一堂課是阿比老師介紹「小水滴的旅行」,讓我知道水的循環。接著換我們當小水滴去旅行,闖關單有二十個空格,走廊到處有不同的籤筒,第一格隨意蓋,我先到「雲」這關,從「雲」籤筒裡抽到了「海洋」,再到「海洋」蓋章後,從「海洋」籤筒裡我竟然又抽到「雲」,就這樣,反反覆覆了十一次,才終於抽到「湖泊」!好不容易完成旅行任務。哇!奔波一早上,終於可以吃午餐啦!但是教官幫我盛超多的,我吃到快崩潰……。

接下來是午休,雖然是午休,但興奮的我們根本睡不著啊!午休時刻規定必須躺平睡午覺,教官一進宿舍,我們馬上躺平;教官一出宿舍,我們馬上坐起來。我們一直看手表,手表上的指針走得比烏龜還慢……。好不容易捱到教官進來開燈,才結束如「躺」針氈的午休。

下午的課程真可說是多采多姿,集合操之後,先是擰抹布、葉子傳水的「珍惜水資源」體驗活動,再來是讓大家手忙腳亂的「支援前線」,最慘烈的支援指令是教官說每個人的臉都要畫滿顏色,我那乾淨秀氣的臉龐瞬間變成了「阿凡達」,其他同學也不遑多讓,不是非洲難民,就是牛頭馬面,我們看到彼此五顏六色的臉,笑得合不攏嘴,最後我們在濕答答的水泥地上躺成一直線,個個成了髒小孩。不知不覺就到了晚餐時刻,這次我學乖了,鼓起勇氣跟教官說盛少一點。

晚餐後,重頭戲來了,營火晚會!由校長點燃營火開場,大家歡樂的跳舞,賣力的表演,整晚場面超high的,印象最深刻的是春嬌教官的「火球舞」,紅通通的火球在黑漆漆的夜晚更顯光亮,四處噴飛的火花像煙火般燦爛,啊!真的超厲害!晚上的點心是西瓜,甜美多汁的西瓜讓我一天的疲憊全消,但是我花了很多時間盥洗,因為我的「藍」臉很難洗淨,一天就這樣過去了……我有點捨不得。

隔天一早五點多,大家都醒了,但還得等到七點才能起床,我們只好乖乖的「賴床」。在包子配豆漿的早餐後,不意外,又是集合操,不過大家越跳越整齊,也越跳越起勁。接著到「紅瓦貓」體驗檳榔染,用檳榔的紅核仁染出來的布是紅棕色,我選擇小花蔓澤蘭來染布,小花蔓澤蘭的染劑在熬煮時的味道很香,聞起來像青草茶的味道,染好的布是淡淡的黃綠色,原來老師還加了一點薑黃當染劑,染好的作品晾在絢麗陽光下十分迷人。

回到營區已是晌午,大家開心享用超美味的午餐,佑璋竟然連吃五碗炒麵呢!結業式的頒獎時刻最為驚喜,沒想到我們班得到「晚會最佳表演獎」。等接駁車時,我們抓緊時間找教官們拍拍照,大夥一起玩「1、2、3木頭人」,直到車子來,我們才依依不捨的離開充滿歡樂氣氛的營區,這份畢業禮物真令我終生難忘啊!

本文於 2021-06-27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