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參觀裕隆汽車工廠

學校名稱: 中山國小 作者: 詹靚柔(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顏慧君 人氣:122

 裕隆汽車工廠位於苗栗三義,「裕隆」是我們台灣自己開創的品牌,就連學校最近新買的校車也是裕隆車廠製造的新品納智捷哦!
    導覽姐姐先介紹裕隆車廠的環境,位於三義的冬天,時常有濃霧,被濃霧籠罩的車廠彷彿是位於仙境,而且車廠足足有2500
個籃球場大,所以在這裡工作的員工個個都能練出好腳力。車廠內包含「壓造工場、車身工場、油漆工場、引裝工場、車裝工場」這五大工場,我們這次是近距離參觀車裝工場的內部作業。

    車裝工場內每個工人身旁都有一台裝滿各式各樣的零件的無人車,亮黃燈的無人車小助理緊跟在主人身旁。完成送零件任務的無人車,亮著綠燈慢慢走在回家的路上,無論是誰只要和害羞的無人車靠太近,她就會亮起紅燈、停下腳步,禮讓你先過,才繼續踏上歸途。

    最後去車之道體驗中心,看完裕隆汽車的影片後,才知道裕隆汽車輝煌的歷史,例如:以前是利用牛隻運送零件來組裝吉普車,裕隆的第一代小轎車是速利1.2ct,而飛羚101是台灣第一代國產車,她的尾燈還是蜂巢式的設計……。

    最有趣的活動是三人一組用平板去模擬組裝汽車,一方面可以再一次認識汽車組裝過程,一方面可以體驗擁有新車的感覺。心裡既緊張又期待的我,一看到我們做出來的鮮紅納智捷,便開心和他來個帥氣的大合照。
    這一次參訪車裝工場令我嘆為觀止,沒想到大大的車子竟然有這麼多小小的細節,也對這些專業的師傅們佩服得五體投地,希望以後可以再來苗栗三義裕隆車廠參觀其他的工場。

本文於 2021-07-01 發表於「其他68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