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畢業倒數

學校名稱: 中山國小 作者: 凃采賢(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顏慧君 人氣:110

曾經在校園打打鬧鬧的我們,終究要在「畢業」的麾下全化成美好的回憶。  

    在疫情肆虐下,我們是囚犯,整天關在家,真的好傷心,不是因為不能出門玩而傷心,而是畢業後,不知道下次見面是什麼時候 ﹖同窗六年的同學,陪我熬過低谷,也陪我一起瘋,但這樣的日子卻不再了。早知道總會有一天輪到我畢業,但沒想到,這麼快就輪到我了,我終於體會到離開陪伴自己六年的同窗,是多麼令人感傷。
    回想新生入學時,大家乖乖坐在有自己名字的椅子上,羞赧的認識彼此,懵懵懂懂的小一新生,一天天熟悉彼此,一轉眼,打打鬧鬧的成為閨密。朝會時,炙熱的陽光灑在我們稚嫩的臉上;下課時,淅淅瀝瀝的雨水落在我們淘氣的笑容上。難忘的場景歷歷在目,但可能再也見不到了?低年級時總羨慕六年級,期盼自己快點長大,而今六年級的我,卻只想回到從前,回到上學期就好,讓我們多點時間好好道別吧!
    非常感謝曾經教導我的師長,不厭其煩告訴我哪裡該改正,毫不吝惜讚揚我哪裡做得好;更想感謝如同多啦A
夢萬能的同學們,他們一次次在我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圓」手。遇到這麼棒的老師和同學們真是三生有幸,雖然學校小小的,人也少少的,位在遠遠的山村裡,但老師一個比一個認真,不把我們當朽木,殷殷期盼我們為棟樑之材。想感謝的人有很多,但我最想感謝的老師是我們班的班導――顏慧君老師。以前的我,對數學完全沒有任何的信心,是老師讓我燃起信心,知道只要肯練習,也能學得好。

    夏蟬聲聲,離別步步逼近,六年小學時光如同線上遊戲闖關,有些關,很難;有些關,很簡單。遊戲越到後面越令我不捨,長達了六年的陣線,在這一刻,就要解散,眼看只剩最後一關,我們慢慢來吧!慢慢闖完這關卡……

本文於 2021-07-01 發表於「其他68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