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奇妙的棉花糖機

學校名稱: 灣潭國小 作者: 魏均丞(四甲) 指導老師: 翁琪涵 人氣:127

學校請來了一位傑克叔叔舉辦認識棉花糖活動他帶了一台棉花糖機到自然教室。說明之後他打開一包糖放入棉花糖機的圓形凹槽轉盤,接著就開始不斷地跑出來棉花糖絲,令我覺得非常神奇。傑克叔叔還教我們用長長細細的小竹籤將糖絲慢慢捲成一坨又一坨的棉花糖。

    同學們做了許多不同造型的棉花糖,有派大星造型、棒球造型、草帽造型、椅子造型、還有飛碟造型,各式各樣、五花八門真是非常有趣!

    非常感謝傑克叔叔為我們帶來如此有趣的棉花糖機,除了讓我們認識物質受熱後,能從固態變液態,液態物質遇冷後又變成固態的神奇變化過程。此外,我們也吃得很開心,吃到手上和臉上都是糖呢!而讓我最感到不可思議的地方就是,原本一點點的砂糖,竟能變成一大坨的棉花糖,真是奇妙!

本文於 2021-07-14 發表於「人間福報創作花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