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泳姿曼妙的裙襬搖搖

學校名稱: 灣潭國小 作者: 王芝薏(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翁琪涵 人氣:203

 有一天晚上,我和爸爸慢慢沿著斜坡走回家,走著走著,忽然看到水溝旁的小木屋裡燈光一片通明,抽水馬達抽水的聲音轟隆作響,水流沖擊的聲音也隱隱約約從屋裡傳了出來

    這時小木屋裡的主人提了一個水桶走了出來,原來是鄰居的黃叔叔正在清理水族箱。他布置的潘朵拉小木屋裡放置了幾組大小不同的水族箱水族箱裡正打著空氣氣泡,裡面養著各式各樣大小不同顏色的魚。我就請教黃叔叔「那身體扁扁的有斑點尾巴細細長長尖尖的是什麼魚呢?」黃叔叔說「這種魚性情很溫馴牠叫魟魚,魟魚吃東西的時候總是細嚼慢嚥,牠的嘴裡有像硬硬的小磨石板,牠會慢慢的將貝類、小魚、小蝦等先磨碎以後再進食。」

    我仔細看著各種不同大小的魟魚在水族箱裡游來游去,我發現魟魚長得很特別體型很像風箏游的時候也有許多不一樣的地方。因為種類的不同有貼近水底游的方式也有像飛魚般游出水面或游在水中泳姿曼妙的裙襬搖搖像是輕盈優雅的芭蕾舞者們在水中舞台裡精彩的演出天鵝湖一樣水中優美的舞姿,讓人忍不住想多看幾眼,欣賞牠的力與美。

本文於 2021-07-29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