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書香滿屋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王于芹(六甲) 指導老師: 林穎慧 人氣:125

爸媽從小就重視我和弟弟的閱讀,國小一年級就開始帶著我們認識圖書館,教會我學會借還書。一開始,爸媽總會一本書一本書念給我和弟弟聽的,等我們學會自己看書後,就在一旁靜靜陪伴,也養成我們愛閱讀的習慣。爸媽假日更會抽空帶著我們去鄉圖書館借書,希望透過閱讀讓我們增加養分,長大更有競爭力。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我們看過的書也越來越多,鄉圖書館的書幾乎都看過了,已經無法再滿足我們的求知慾望,爸媽因此決定帶我們跨區到更遠的圖書館借書,每週跟爸媽一起開車到圖書館的這段時間,成為我最快樂的時光。

 

因為家裡面是從事魚塭養殖工作,每年的七到十一月,爸爸要忙著照顧魚蝦,魚塭的工作常常讓爸爸忙得昏天暗地。因此,無法準時每週帶我們去借還書,但是在還書期限之前,爸爸一定會抽出時間帶我去還書,因為他說這是做人最基本的原則。

 

  家,對我來說是一種歸宿,家人也讓我感受到安全感,家是心靈停泊的港灣,也是我的避風港。透過書香,我找到滿滿的歸屬感與父母親的愛,一個充滿書香的溫馨家庭。

本文於 2022-05-28 發表於「國語日報9」